长垣第一书记的同舟共济抗疫路

2020年02月12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张庄村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始终冲在一线。在这支“防疫军”中,有村医生,有镇干部,有村两委成员、有党员、有争当志愿者的村民,有第一书记,李向遥就是其中之一。

李向遥是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派方里镇张庄村第一书记。春节期间,正在家中休假的他,得知张庄村的党员群众正在紧张地组织疫情防控,他第一时间与村干部联系,询问具体情况,并叮嘱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大年三十这一天,这样的询问电话,他打了十几遍。最终,他还是放心不下,决定提前返岗,和当地党员群众一起共同防控疫情。

在告别家人返回岗位的第一天,李向遥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没有召集村内的党员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而是第一时间认真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返乡人员情况,认真通过电话和逐户走访,倾听党员群众的意见,随即他连夜制定了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要有好的效果,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是前提,他决定从加大宣传入手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他和村两委共同编辑了《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并且用方言录制成了录音,利用村内便民微信群和广播喇叭将村里的防控方案宣传到每到一户,让群众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减少外出,减少聚集,做好自我防控保护。

连日来,他带领抗疫联合小组轮流在村口值守排查、劝阻外出及来访群众、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对村内进行全面消毒、通过村里大喇叭宣传防疫知识,真正从细处、小处、实处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向村内捐赠价值2400元的消毒液,就是因为这一举动,感染了村内党员群众和在外经济能人,纷纷为抗击疫情进行捐款捐物。党员、老党员、普通村民、村上的致富带头人、贫困群众等,你200、我300、500、1000不等,部分不在家的群众还通过微信转帐的形式进行了捐款,截至日前,共获捐款2.2万元、消毒液200公斤。村内捐款全部用于村内购买防疫消毒液、卡点消耗物品使用。

现在张庄村组建了自己的“防疫中心”,十几名村干部、党员组成了村口卡点执勤组;3名村医生组成了防疫入户体检组;固定了2名村内贫困劳动力组成了消毒组;驻村工作队组成了后勤保障和交通运输组。他们打出一套漂亮的组合拳,把牢防疫第一关,共同构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这只是“第一书记”在基层工作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第一书记”和基层党员早已奋战在一线,他们都是农村基层工作的执行者,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逆行者,是他们将疫情防控落实到了“最后一公里”,只要全体干群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晨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