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疫情防控 网信部门在行动

2020年02月12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太康网信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太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将舆情管控和舆论引导,防止造谣、传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迅速行动,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网信办首先成立了以网信办主任张照营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组,制定了应急预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实行7*24小时值班制度,春节期间副科级以上干部全天候上班,网络舆情数据监测人员每天不少于2人。同时,出动宣传车1辆,悬挂条幅30幅,发放《致全县网民朋友的公开信》和《动员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3.5万份。

1月21日河南省首例新冠肺炎确诊后,太康网信办监测到信息后,5分钟内向县主要领导电话汇报,20分钟编发《网络舆情动态专报》报送县相关领导,连夜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利用网信太康公众号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8篇,疫情防控科普知识21篇,市、县主要领导和相关单位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72篇,批驳网络谣言6篇,疫情速报、温馨提醒、权威发布等群众关切的信息23篇,其中,2月10日发布的《致全县网络群主及管理员的一封信》日浏览量近万人,让广大群主和网民认识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同时,太康网信办加大全县各网站的管理和教育力度,对4家信息转发不规范的自媒体进行了约谈。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太康县网信办主任张照营说“我们将加大舆情管控力度,对网友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与各单位沟通,同时调动各单位网络阅评员进行正面跟帖和引导,联合公安机关对发布虚假信息,扰乱疫情防控工作各类媒体进行约谈和打击,为抗击疫情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封中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