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疫情阻击战防线的青春风景线

2020年02月12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解放区委组织部全体人员迅速行动,无数年轻党员冲锋在前,把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他们的身影构成了疫情阻击战最前沿的青春风景线。

王丹丹: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比别人多干!

华园小区有这样一道风景:她穿着黑色的棉袄,戴着黑色的帽子,胳膊上罩着“疫情防控”红色袖标,口罩遮住了她大部分面孔,但那一双认真犀利的大眼睛却格外明亮。她是解放区委组织部的一名普通职工,王丹丹。

她是同事眼中最爱较真儿的人,她是领导眼中最认真的人,她是家人眼中最顾家的人··但这一次,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她割下了家,带上自己的较真儿和认真毫不犹豫地奔向疫情工作一线。

春节期间,在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她二话不说驱车从老家返回。“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比别人多干!”王丹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华园小区有“三多”,即居民人数多、老年人居多、出入人次多,沟通起来既繁琐又复杂。院里的老年人耐不住寂寞,出来遛弯儿晒太阳,她就耐心劝说让其返回家中;在得知去超市、菜场需要戴手套和口罩的时候,立即制作牌子提醒告知大家。每一项工作来临,她的回答都是一个字:好!从未有过犹豫退缩。但如果有人想要蒙混过关出门,她的回答就两个字:不行!没有商量的余地。一天工作结束,费力地取下一次性手套,她的手被浸泡成又白又肥的“汗饱堡”,但丹丹毫无怨言,她依旧是那句话,“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干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我就是一点一滴、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面对疫情,王丹丹同志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地守在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

任俊英:宝贝,妈妈打败病毒就回家!

“妈妈,你在哪儿呢?”一个甜甜又熟悉的小奶音。

“宝贝,妈妈在打病毒呢!”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妈妈打败病毒就回家,很快···”

这是任俊英和两岁女儿的日常视频对话。任俊英,解放区委组织部的一名普通职工,从大年初四至今,她没有在家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早上她出门的时候,女儿还没有睡醒,晚上到家的时候,女儿已经熟睡。“女儿还小,不能靠近她,回家也只能远远看看···”任俊英每每谈起女儿,眼睛里总是泛起泪光,“单位还有更重要的工作在等着我,我可以!”说完,自己给自己打气,这是妥妥的90后鼓劲儿法。

疫情发生后,区委组织部全员取消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接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任俊英便毅然将女儿交给父母,自己坚定地投入到了抗疫一线。在疫情一线,她耐心得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做登记、量体温、讲政策,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疫情;接到科室工作,她利用休息时间坚守在办公室,打电话、做报表、核对账目;对需要报送的各项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回复与处置,24小时在岗在位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妈妈,我好久没见你了”看见女儿视频中委屈的小脸,她充满歉意却转身匆忙向单位奔去。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像任俊英一样的普通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画面,传播了比病毒蔓延更快的爱与希望。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区已涌现不少像王丹丹、任俊英一样的平凡战士。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他们只是坚守在防控一线,认准死理,要做合格党员,是他们点亮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焦作解放区组织部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