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汝州:62岁村支书打造防控一线“铜墙铁壁”

2020年02月12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街闭户,严禁出门!”2月10日上午10点,汝州市蟒川镇杨沟村,村党支部书记贾团和村主任杨小红一道开着车在村里巡逻,贾团手持话筒不停地喊话,遇到在门口晒太阳和上街的村民,立即让他们回家。

记者看到,所有大街小巷鲜见人迹,偏僻的山村更显得一片寂静。“早上六点半就开始在村里巡逻,一直到晚上10点结束。村头有6个卡点、3个小路口,都有专门人员24小时值班,进出的路全部管控起来,一个外人也进不来,村里的人更甭想出去。”贾团说。

今年62岁的贾团,说话大嗓门,干起工作来丁是丁卯是卯,一点也不含糊。疫情发生后,他立即行动起来,先是召开村组干部会,把党员干部发动起来,再由村组干部发动群众,村里的大喇叭、巡逻车一起上阵,很快形成了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村里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响应村里的号召,积极投身到防控卡点值班。干工作有思路的贾团将80余名一线防控人员,分成两班,实行昼夜轮流值守,严防死守各个进出通道。

杨沟村地处丘陵山地,进出村庄的通道四通八达,贾团根据村里实际情况,在重点防控好各个卡点的同时,严密防范翻山越岭进入防控区域的外来人员。

“我天天给卡点的值班人员说,宁可得罪人,也不能让他们通过,要严格按照上级的政策站好岗,保证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这个事来不得一点马虎!”贾团斩钉截铁地说道。

在贾团的带领下,全村干群齐心协力,构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线。看到值班人员昼夜在野外的寒风中坚守,村民们自发组织起来支援一线防控。73岁的老党员贾北将家里的木柴送到卡点;因疫情阻隔在家里不能外出务工的村民贾少辉、贾超杰、贾向伟等,自发到卡点值班;村民杨现会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到镇里集中采购日用品,回来后分发给村民;村民杨占伟骑着摩托车,天天在村里用小喇叭开展义务防控宣传……

“现在村里管得很严,考虑到村民日用品会出现困难,我们建了一个‘大美杨沟’微信群,每天在群里统计各家各户需要的日用品;考虑到一些年纪大的村民不会使用微信,还专门派一名村干部在村部值班,让年纪大的村民到现场登记需要买的东西。集中汇总后,派人到镇里集中购买。干群这么团结一心,我觉得啥困难、啥疫情,都能战胜和克服!”对于战胜新冠肺炎,贾团显得信心十足。(蔡长伟 李华华 郭营战 马鹏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