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升级村庄(社区)封闭管理打好防疫攻坚仗

2020年02月12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趋势,中牟县雁鸣湖镇把好辖区居民健康登记关,严格按照居民健康管理系统进行出入登记,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防疫安全屏障。

打好健康排查“基础仗”。“严字当头、严格排查”,按照“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负总责,村支两委包组,组干部包户”的方式,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村庄(社区)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将每户成员有无外出及有无相关病症登记在册,并要求户主签订承诺书,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有效。

下好防控登记“先手棋”。雁鸣湖镇各村庄(社区)严格按照居民健康登记管理系统进行出入登记,实行闭环管理。出入口防控岗实施24小时轮班值守,对本村庄(社区)扫码出入的车辆、人员进行消毒和体温检测。另外如无特殊情况,外来人员、车辆一律禁止进入。

做好服务保障“硬功夫”。疫情期间实施封闭管理实为无奈之举,为解决辖区群众生活需要,我镇充分利用户代表群、党员群等为有需要购买生活必需品的群众购置米、面、蔬菜等,对无防护措施及弱势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便利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辖区居民生活。(王君杰 吴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