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释之街道:网格化管理战疫情

2020年02月12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释之街道地处老城区,无物业居民小区33个,人口密集,流动性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近日以来,该街道推行网格化管理,实施精准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遏制病毒感染传播。

该街道把所辖区域划分为8个战区,49个中网格,113个小网格,整合机关、社区党员干部组成体系完善、功能健全的网格化管理队伍,明确分工,排班轮岗,全面排查,严格管控,并动员广大市民参与,群防群控,稳防隐控,打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连日来,各网格坚持24小时值班,加强人员追踪,摸排人员往来情况,对来自外地的车辆、人员和本地返乡人员逐一进行信息登记,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发现有发热、咳嗽等情况立即报告。对排查出的湖北省来方城人员、本地从湖北省返乡人员、途径湖北省人员及有密切接触人员,由网格员和卫健、疾控部门严格管理,落实居家隔离并医学观察14天。

目前,该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值班人员1000余人,排查人口60000余人,排查出湖北省返乡人员187人,封存异地车辆800余辆,确保了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零感染。

“现场就是战场,坚持就是胜利。我们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恪守职责,忠诚担当,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释之街道党工委书记樊海鹏说。(生俊东 张栋察 韩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