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到省委社区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2020年02月12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省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怎么样?目前还有什么困难?2月10日,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吉炳伟带领办公厅党员志愿者,到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省委社区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并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省委社区居委会,吉炳伟详细了解了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以及省委社区疫情形势、防控措施以及存在困难等情况,代表省委办公厅向社区赠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组织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


省委社区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他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机关单位党员和社区群众,参与到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的行动中,很多党员、群众放弃春节假期,全时坚守防疫抗疫一线。

吉炳伟向值守人员表示敬意,充分肯定了街道办、社区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并指出,随着疫情潜伏暴发期和复工复学人员返程高峰期的到来,疫情防控进入到关键时期,省委社区作为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全面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省委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与你们并肩作战,齐心共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确保省委机关后方安全。”吉炳伟说。


随后,吉炳伟来到省委社区一区,与正在小区卡口值守的机关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志愿者交流,询问值班制度、闭环管理措施、居民日常生活等情况,察看值班登记、体温测量、隔离观察记录情况。

当了解到61名退休党员群众志愿报名参与社区卡点值守工作后,吉炳伟向他们表示感谢,他说,疫情防控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部署,紧紧依靠群众的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大家坚守的是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既要严格管理,又要文明服务,用心用情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守稳守牢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头一道防线。

吉炳伟指出,办公厅党员干部要自觉把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在确保省委疫情防控上传下达、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等重要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战“疫”前线,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实践、志愿服务、社区卡点值班等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一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王君杰 倪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