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审判两不误!博爱法院一天“隔空”审理四起案

2020年02月12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当前疫情防控重要阶段,博爱县人民法院一方面坚定执行上级安排的疫情防控任务,同时积极稳妥地推进审判、执行等工作,该院全体干警勇于担当、积极面对,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圆满完成了审判执行等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使该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刑庭:视频审判盗窃案 五进宫累犯被当庭宣判

被告人王某,男,汉族,小学文化程度,家住博爱县鸿昌街道办事处十街。曾因犯故意伤害罪、盗窃罪于1994年2月2日至2018年11月15日被五次判刑,又因涉嫌犯盗窃罪,于2019年10月13日被博爱县公安局刑事拘留,于2019年10月25日经博爱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法院经审理查明:王某于2019年10月11日至2019年10月12日共盗窃三辆电动车,共计价值人民币3202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并且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根据法律规定,王某被当庭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审管办:多方连线 顺利庭审劳务纠纷

被告洛阳某彩钢制品有限公司承包了被告河南豫北某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的钢结构工程,2018年10月26日该工程发生较大坍塌事故,原告张某在事故中受伤,经过住院治疗,后起诉至法院。

2019年10月22日,该案适用简易程序进行第一次庭审,后因被告某公司申请调取证据且案情比较复杂转为普通程序审理,并定于2020年2月11日第二次开庭审理。疫情防控期间,各方当事人无法到院开庭,后经多次电话沟通做工作,双方当事人均同意通过微信视频进行开庭,庭审得以顺利完成。至此,这起劳动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顺利完成庭审。

行政庭:三地连线 “隔空”审理行政案

2月11日上午九时,博爱县人民法院审判庭内,该院行政庭对一起行政案件准时开庭。

原告某石料厂与某镇政府其他行政行为纠纷一案,原告因被告2019年9月9日以修建高铁为由,在没有告知原告拆迁安置方案,也未与原告就拆迁损失赔偿等问题进行协商和评估,将原告房屋、机器设备强拆,提起诉讼。要求确认被告某镇政府强行拆除原告企业财产的行政行为违法。

本案因原告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居住在新乡市、被告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居住在焦作市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博爱法院通过由原、被告代理人远程出庭庭审,原、被告就诉、辩意见充分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最后双方通过互联网法院系统核对庭审笔录,并发送二维码扫描,进行了电子签名,书记员将笔录打印存卷备查,整个庭审录像在系统中均进行了保存。充分保证了疫情期间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不受影响,案件审理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许良法庭:跨省调解离婚案现场撤诉把案结

"隔离隔空不搁案",2020年2月11日九点,博爱法院许良法庭在审理原告江苏王某与被告葛某离婚案件中,通过微信视频沟通以当前疫情形势为重,从社会稳定、家庭温暖角度出发点,经过审理法官与原告耐心沟通后,原告申请撤诉,决定再给被告一次机会,至此,案件顺利结案,远程调解效果比较显著。(王辉 程贵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