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昔日贫困户为疫情筑堡添砖

2020年02月12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本是一个该抱怨命运不公的人,但他选择了做一个向命运斗争的英雄。他就是饱受病痛折磨依然义务坚守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的武陟县西陶镇王顺村贫困户李志攀。

2月11日,本该在休息卡点值班的李志攀却突然拉住了换岗人员,然后将500元钱塞了过去。500元对于李志攀来说,是家人好几天的日常开销,是攒下的治病的药钱,但面对疫情控制这场战争,他还是义无反顾的捐赠了出来。

2015年,年仅28岁的李志攀患上了尿毒症,每天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幸运的是,他有一个爱他的父亲,父亲捐给了他一个肾脏,用深厚的爱延续了他的生命。重获新生是喜悦的,但家里也因此失去了两个劳动力,还有每天医药花销,生活的重担都落在了母亲单薄的身上。困顿之际,村委会上门为他建档立卡,办低保,享受国家的帮助。

智者不饮盗泉之水,干不了重体力,还有脑力,“我还年轻,我还有知识。”他充分利用自己的电脑特长,对扶贫政策的熟悉,在村委会扶贫岗位上发光发热,让更多有需求的人得到帮助。

“曾经你护我安稳,今日我为你而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李志攀积极请战,奔赴一线。修筑坚强堡垒,严格把控“城门”,做好出入登记卡点消毒。“坚守不了24小时,就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坚守两小时。”李志攀说。

在武陟县西陶镇,像这样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两个女儿都是白血病的郭红妮;母子三人残疾,父母年老的原素梅;本人残疾,母亲年老的郝小将;还有因学致贫的郭冈头等,他们都在尽自己的力量捐款、捐物,为武陟县西陶镇筑起坚强的后盾。百川汇海可撼天,众志成城比金坚,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王辉 孙慧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