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军校学员心系江城 捐款千元助战“疫”

2020年02月12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小伙子,祝你学习进步、学好本领,早日建功立业。”2月10日,在河南省孟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过武立强捐来的1000元抗击疫情爱心款,这样祝福他。

1994年出生的武立强,家住孟州市槐树乡张洼村,父母都是农民,家庭条件一般。从小,武立强就很懂事,从不与朋友们比吃比穿,而是把大量精力都用在学习上。2013年高考,他被河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录取。在大学里,他勤奋攻读、潜心历练。2017年9月,他响应国家鼓励应届大学生入伍的号召,成了一名军人。在军营里,他心怀大志、不忘本真,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2019年9月,他又考取到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深造。今年1月中旬,他从吉林长春放寒假回乡过年。

本想着在家好好陪伴父母的武立强,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击碎梦想。疫情传来,他和父亲积极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和乡亲们一道坚守在护卫家园一线。因为是军人,武立强的骨子里不时迸发出驰援武汉的冲动。“好几次在梦中,我被遣至江城,成为一名万千逆行者中的普通一分子。”他有些遗憾地表示。

抗疫中,孟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除了安排15名干部职工分包5个卡点开展防控工作外,还积极为愿意捐款的军人联系捐款渠道。当日上午,武立强在该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孟州市红十字会。“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政府能购置点防护用品,保障前线医务人员的安全。”他诚恳地说。(王辉 贾黎明 周庆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