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亲人去世,她们强忍悲痛坚守战“疫”一线 让人泪目

2020年02月12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内一科有着多年党龄的护士长王聪和责任护士刘芳,跟同事们一样积极主动投身肺炎疫情阻击战,从小年夜起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郾城区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刘芳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月9日早晨,刘芳突然接到了远在许昌长葛市的母亲打来的电话,告知父亲意外猝死,得知这一噩耗的刘芳不敢相信,瞬间泪流满面。身为白衣天使的她,日夜在病房内守护患者的生命,却没能见到自己父亲最后一面。她强忍着悲痛,做完自己的工作之后,跟科室领导请假,在科室同事的帮助协助下回到许昌老家奔丧。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2月10日,她便毫不犹豫立即返回了工作岗位,再次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长王聪

同样不幸的还有内一科护士长王聪,她的母亲年迈,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身体不适,本应该在母亲身边日日照料的她,却不分昼夜地坚守岗位全力抗“疫”。她经常加班到深夜,内心充满对母亲的愧疚。2月9日中午,家人打电话告诉她母亲去世了,那一瞬间,她觉得天都快塌下来了,可作为一名护士长,在这关键时刻,她用理智告诉自己不能倒下,绝对不能倒下,因为她是呼吸消化内科强而有力的支撑。情绪稍作调整,在当日下午简单处理完母亲的后事之后,第二天一早又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抗疫工作中。

当领导和同事们得知这一消息,都前来安慰她们,并劝说她们回家休息几天。此时,王聪眼眶含泪说道:“我和刘芳都是党员,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向前,相信家人都能够理解和支持我们。我们也已调整好状态,全力抗击疫情,绝对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信任。”(田明杰 张敬林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