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抗击疫情共患难 一杯牛奶暖一线

2020年02月12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作为祥符区唯一一家省级龙头扶贫企业——半坡店乡木易牧业公司心系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地把当天产的新鲜牛奶源源不断的送到抗疫一线,使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志愿者和敬老院的老人们都喝上了热气腾腾的优质鲜奶。

据悉,木易牧业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伊利集团的直属牧场,也是开封市唯一一家农业农村部授予的标准化牧场,是祥符区唯一一个省级龙头扶贫企业。现存栏1463头奶牛和800头肉牛,日产鲜奶20吨,通过奶牛代养方式共带贫1196户,本乡直接就业27人,城区就业近200人,户增收平均1000元——2万以上。

在全国打响抗击疫情阻击战以来,各类爱心人士捐资捐物支援一线,半坡店乡木易牧业公司也承受了经济上的损失和饲料来源的压力,但是越在困难时候,更不能忘记上级党委政府对扶贫企业的帮助和关怀,贫困户对企业的期待和依靠。“酸奶和奶吧虽然暂时停产了,但可以把新鲜优质的新鲜牛奶送到抗疫一线去,让一线的同志们喝上热气腾腾的爱心牛奶,鼓舞士气,增强体质,共克时艰暖人心。”木易牧业公司总经理真诚地说。

几天来,在半坡店乡党委书记王兆峰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的支持联系下,总经理陈书峰奔波了近千公里把木易牧业牧场的新鲜牛奶源源不断的送到祥符区红十字会、交通局、农业局、畜牧局、祥符区妇幼保健院、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和区防疫指挥部各个卡点、半坡店乡政府、卫生院、敬老院、范村乡政府、派出所、卫生院、敬老院、范村乡北检查点、万隆乡政府、卫生院、陈留镇政府、兴隆、罗王、曲兴镇、八里湾、仇楼镇、刘店乡、杜良乡、袁坊乡、西姜寨乡和朱仙镇镇政府等地,共捐赠近6万元的新鲜牛奶和其他物资,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交警大队李金岭说:真没想到,在两县区交界的偏远值勤点上还能喝到爱心热牛奶。

“下一步,我们公司还将根据疫情变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践行企业责任”,开封市木易牧业有限公司陈书峰一边把捐赠物资送到工作人员手里,一边斩钉截铁地说。

祥符区委书记李军和区长王彦涛都表示,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区委区政府更要关心支持龙头带贫企业的发展,主动联系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指导好企业生产、防疫、物资供应等环节,采取财政补贴的支持办法,共克时艰,扶贫带贫的作用不减,效果不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