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郾城区文联:用“精神武器”助力战“疫”

2020年02月12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庚子年初不平凡,冠状病毒大蔓延,来势汹汹胜非典,众多国人谈色变。举国上下齐参战,快速响应病源斩。”2月10日,漯河市郾城区文联诗词家协会副主席张红杰用诗歌书写自己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感悟。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为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发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郾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号召艺术家们,正确认识疫情严重性,提高政治站位,用丰富的形式和手法,讴歌抗疫一线涌现出的各类模范人物和感人事迹。

郾城区书法和美术协会的会员们翰墨书时代,丹青颂英模;作家协会会员们收集疫情中的典型事迹,撰写文章,传播正能量;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师玉恒把有关疫情的歌曲全部整理起来,用歌声颂扬新时代的新精神;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朱沛丽把有关疫情的歌曲全部编成感人的舞蹈,表达对抗疫工作者的敬与爱;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何红波为此次疫情创作的诗作《祈愿中华福祚绵长》,并用篆书书写出来等等……

据悉,连日来,该区文联艺术家们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作为抗击疫情的“精神武器”,助力全国人民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战。(田明杰 张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