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宝丰县:“警医”夫妻携手共战“疫”

2020年02月12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宝丰县,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携手奋战在防疫一线、抗击疫情,“警察蓝”和“医护白”共同点亮了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崔军锋,46岁,中共党员,宝丰县看守所副教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公安监管工作19年,主要负责监区医疗卫生工作。他的妻子名叫康永丽,42岁,同样是共产党员,从事医护工作19年,现任宝丰县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于看守所环境封闭,人员密集,监所防疫工作成了关系安全的头等大事,在宝丰县看守所,这正是崔军锋分管的工作。为了确保监区内人员不被病毒感染,看守所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工作人员不准与外界接触,崔军锋每天带领民警坚守在看守所疫情防控第一线。崔军锋每天坚持指导监区和监室的消毒、通风工作,监测新收押人员的体温变化,向在押人员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制定管控措施,同时他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在押人员开展特殊时期的心理疏导,消解在押人员的心理压力,防范监所安全问题的发生。

作为宝丰县中医院的医护骨干,疫情发生后康永丽主动向她所在的宝丰县中医院党委请缨负责预防控制组16人护理团队的具体工作。自1月27日起,她和她的团队负责医院发热门诊、留观区、隔离区及急诊接诊的护理任务,12天里她们已转移留观患者9人、护理发热门诊发热患者126人、急诊接诊196车次(含发热65例)。

虽是抗疫战线上的钢铁战士,但他们亦是家中的父亲母亲和儿子女儿。崔军锋的母亲常年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家中还有两个子女,他们夫妻二人平日除了工作就是照顾老人和孩子。崔军锋康永丽夫妇两人这次为了一个共同目标,为了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不得不把家里的重担交给70多岁父亲。“我们都是共产党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崔军锋夫妻相互勉励说,在亲情与职责之间,他们只能选择后者。

这段时间两人虽然见不到面,但是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奋战在同一个战壕里,他们的心连在一起,并肩作战是他们特有的浪漫。警察护士夫妻档,为爱逆行,携手无惧。崔军锋在工作时总会想起自己的妻子,空闲时都会通过微信与妻子互相叮嘱,互报平安,转身又各自坚守。崔军锋说我们都能互相理解,唯一的选择就是相互鼓励,携手逆行。

2020年春节是一个别样的春节,疫情带来的挑战,激励着无数人的斗志。生命重于泰山,任务就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他们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更多的人守护更长久的团圆!(蔡长伟 吕灿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