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强化督查检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2020年02月12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出人员需要登记吗?”“车辆呢?有没有消毒措施?”2月11日,平顶山市湛河区督查检查组来到该区九里山街道西苑社区疫情防控值班点检查督导工作,检查人员发现,该社区人员进入登记不严格,存在漏记现象,区纪委监委迅速约谈相关责任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该区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工作,组建6个乡(街道)督查检查组,对乡(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间断督查检查,成立5个专项督查检查组,分别对驻在区政府办、宣传部、卫健委、市场监管局、交通局、商务局、工信局等部门履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建立六大防控体系,是否指挥有序、运转协调、信息畅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履职尽责;是否加强防护用品、救治药品、医疗设备、应急物资的储备和供应,保障防控需要;是否严格落实“四包一”管控重点人员;是否加强群防群治,发动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排查登记工作;是否取消大型群众聚集活动;是否有效组织救治隔离工作;是否强化宣传引导等。

“我们督查检查组对马庄街道平高社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社区保安形同虚设,出入无任何管控,社区与物业协调配合较差,存在隐患较大,于是对街道的分包领导进行了约谈,及时消除隐患。”该区督查检查组负责人说,“必须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战面前绝不含糊”。该区对抗击疫情战场上麻木者、懈怠者、迟缓者与退缩者也绝不姑息。“1月31日,河滨办事处负责疫情防控表格报送工作的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某,不能及时准确统计疫情防控表格,直接影响全区数据统计汇总和上报。存在疫情防控隐患。决定对责任人李某全区通报批评。”为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该区纪委监委将谎报、迟报、漏报、瞒报重要疫情信息,失职失察、履职不力等问题纳入举报受理范围,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

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督查检查50余次,检查出来的问题均要求立行立改,已对3人进行了约谈、通报批评,对1人正在进行审查调查。(蔡长伟 张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