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这个社区疫情防控上演“爱心接力赛”

2020年02月12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看到大家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吃着泡面,吹着冷风,依然坚持24小时值守,心里很感动。我们也尽份心。”2月12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街道李堂社区半身不遂的刘庆委托妻子李娥来到社区办公室,捐款200元。

这是该社区捐款抗疫“接力赛”的一个缩影。

社区书记刘国法介绍,新冠肺炎狙击战打响后,党员干部坚守防控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充当疫情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成为了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很多党员干部纷纷带头到社区消杀,到卡点执勤,拿着大喇叭沿街宣传。

“在疫情面前,没有大家,哪来小家!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这是我们一家人的心意,请收下。”1月25日大年初一,社区70多岁的老党员张春明由于身体虚弱,无法到一线执勤,他带头缴纳了500元的特殊党费。

张春明这一举动,很快在社区引发轰动和连锁反应。“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愿意捐1000元,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也要捐”“算我一份”……大家慷慨解囊,爱心涌动,流动党员、预备党员、村民们纷纷响应,社区上演捐款抗疫“接力赛”。

“这些年来,党和政府帮俺家解决了不少生活困难,人不能忘本,党员交特殊党费,我们群众也可以捐款。”刘美兰夫妇平时生活节俭在社区里出了名,平常连肉都舍不得买,他们也捐出了100元钱,还从儿子送给他俩的医用口罩中取出50只捐给了一线执勤人员。

“李国法捐款2000元、张国辉捐款1000元、李聚良捐款1000元、李连花捐款500元、李跃辉捐款100元……”党员带头捐款,群众自发请战。截至目前,社区捐款捐物的人数达到98人,捐款仍在继续,爱心仍在接力……(蔡长伟 李向平 张旭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