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基层干部,配得上火线提拔!

2020年02月12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1日,太康县转楼镇商岗行政村村干部李瑞涛和褚庄行政村村干部王腾飞被镇党委火线提拔为村党支部书记的消息在全镇引起很大的关注。

二人均来自抗“疫”一线。李瑞涛是一名退伍军人,此前任商岗行政村临时负责人。商岗行政村是转楼镇的南大门,S211省道穿境而过,自然村多、外出人员多,车流人流量大,排查防控任务十分繁重。但是,李瑞涛克服防控困难,为阻击疫情入村,他在全村设立了5个疫情检测点,每天他带头值班,日夜坚守。饿了,就在卡点吃碗泡面对付一下,渴了就喝口随身携带的温开水。

而王腾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他事事冲锋在前,白天排查返乡人员,到各个自然村巡逻,驱散扎堆群众;夜晚坚持在卡点值班,10多天来,长时间的熬夜,让他双眼布满了血丝,嗓子变哑了,身体变瘦了,但他无怨无悔。

二人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转楼镇党委和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认可。2月11日上午,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提拔李瑞涛和王腾飞二人为所在行政村支部书记。“李瑞涛、王腾飞两位同志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综合他们一贯的优异表现,我提议任命两位同志为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大家有没有意见?……没有意见,通过。”

“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干部,使用干部,把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党员干部精准识别出来、大胆任用起来,这既是一种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也是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敢干敢为的一种有效引导。”转楼镇党委书记杨传俊说。

李瑞涛和王腾飞二人被转楼镇党委火线提拔,一些群众直呼“大快人心”。“此次火线提拔可以看出,这一届党委政府是干事创业的班子。我们只要好好干,党委政府是不会亏待认真做事的人。”转楼镇转楼村支部书记张富国感叹地说。

李瑞涛和王腾飞被火线提拔为村支部书记也提振了全镇一线干部们的抗“疫”士气。如今,全镇党员干部正上下齐心、众志成城、不计生死、冲锋在前,日夜守卫着全镇人民的安全防线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防线。(苗海波王慧星 杨澎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