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故事|李伟:有我们在,一定守护好大家的菜篮子

2020年02月12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广大市民放心,有我们在,一定守护好大家的菜篮子。”这是一个朴实的市场人对广大市民的郑重承诺。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他放弃了春节假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除夕至今一直奋战在市场保供的大路上,他就是平顶山市卫东区东环路市场所所长李伟。

1月20日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市场严禁有活禽销售及其宰杀。正值农历26,是商户生意最好的几天,取缔难度之大可想而知。李伟没有放弃,而是带着同事一家一家地说,一户一户的谈,谈好一家,清理一户,当把经营活禽交易的商户清理完毕已是凌晨三点多钟。第二天一早,他仍不放心,第一个又出现在经营户的门口,提醒他们经营场所进行清洗和消毒,确保市场活禽宰杀全面取缔后的环境卫生。

为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李伟每天组织全所的管理人员对市场进行大清洗,不定时的喷洒消毒液,进行灭菌消毒,切断疫情传播渠道,预防疫情病毒侵入。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始终冲锋在前,带领基层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市场有我,请您放心”,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市区各大辖区实行了封闭管理,为保证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不受影响,李伟一直住在所里,一方面对市场进货渠道进行充分调查,防止商户哄抬物价;另一方面积极与办事处、社区进行对接,联系市场营户为封闭小区居民免费配送新鲜蔬菜。作为蔬菜保障供应的表率者,李伟同志严格把控市场蔬菜的进货渠道,每一种菜品都要亲自把关菜品的产地。

他说“一定要严防死守,才能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盘中餐。”在做好管理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李伟同志还肩负着疫情防控封闭小区的后勤保障工作的配送员,每天将精心配备好的蔬菜、粮油准时地送往高阳小区、建设路办事处、鸿鹰办事处所辖10余个社区方,截至目前已配送蔬菜2000多份,保障了市民“菜篮子”供应,满足封闭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需要。

无论病毒何处,心中自有方向。就算阴云密布,也要逆风而行无。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李伟用他那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市场人那句“市场有我请你放心”的初心和担当。(蔡长伟 石青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