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保供应 稳市场 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2020年02月12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解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聚集购物引发风险问题、群众生活必需品保障问题,连日来,宛城区下大力气保持市场充足供应、价格基本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保障。

2月11日上午,在宛城区仲景街道办事处的禄康源超市门前,前来的购物的群众在经过体温测量、手部喷洒酒精消毒后,有序进入超市。卖场内,米面油蔬菜肉蛋等各种百货种类齐全,价格稳定。

“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也不断地采取应对的方法,积极地向周边菜农基地采货,到鸡场直接采蛋,保证民生供应。到门店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做到进超市卖场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店内的顾客的密度调试在10平方米控制在1个顾客,过称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排队,还有收银也是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南阳禄康源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香玲表示。

在宛城区校场路的彩虹便利店、孔明路与张衡路交叉口龙达新天地小区的生鲜传奇便利店、孔明路与杜诗路的易美超市,各商超、便民菜店供应储备充足、价格稳定,蔬菜种类齐全,市民均佩戴口罩,经过测温、消毒后有序进行购物。

在宛城区龙达新天地小区旁边,正在家门口的便利店购物的龙达新天地业主马先生表示,“这开业了,购买比较方便,菜品比较齐全,价格也不高,消毒措施也挺到位,社区考虑得挺周到,工作人员都很辛苦。”

为保障防疫期间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宛城区按照“商超+农贸市场+便民菜店+工作专班”运行模式,全力做好保供应、稳市场工作。目前,已开放符合防疫标准的大型商超有15家,便民菜店17家,同时强化市场监管部门执法力度,落实每日从业人员体温检测、营业场所消毒工作等,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生俊东 杜燕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