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岞曲镇周林:防控“疫”线上的“真专武”“假警察”

2020年02月12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请您戴好口罩,出示证件登记一下您的信息,随车人请配合测量体温”,“同志,你的车是外地牌照,请靠边核对一下情况”。在内乡县岞曲镇陈营村的疫情防控值班卡点,你会看到一个佩戴党员徽章、穿军装、戴口罩、声音沙哑的“警察”有条不紊地劝导过往车辆,他就是岞曲镇武装部副部长周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4日内乡县进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以来,按照县人武部《指示》精神,岞曲镇武装部迅速行动,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按规定着装、亮明身份,非建制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去。周林作为所在辖区陈营村的疫情防控责任组组长冲锋在前,第一时间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把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他组织村、组党员干部和民兵在重要路段和村口设立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严控出入人员,并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联防联治。陈营村现已设村级卡点两处,组级卡点9处,悬挂疫情宣传条幅30余条,张贴、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对全村实行了全覆盖、零死角排查。他积极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疫情现状,叮嘱村民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教育引导村民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增强村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陈营村的这个卡点是岞曲、瓦亭、师岗三个乡镇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屏障,所以人员、车辆排查任务重。周林既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退伍军人,县武装部组织的军事训练中多次荣获“先进个人”,在2019年被评为内乡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南阳市首届优秀退役军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工作认真负责,以军人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截至目前,他在陈营村疫情防控检查卡点上已经连续坚守了18个日夜,先后劝导出行车1200余辆,声音变嘶哑了,脸也被风吹裂了,仍坚守在“疫”线从没有动摇。

目前,像周林这样的“假警察”在岞曲镇各个防控“疫”线上奋战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发挥着疫情防控的突击队作用,为岞曲镇群众构筑起阻挡疫情侵浸的坚固防线。(生俊东 张志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