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项城一男子不仅刷爆了自己的工资卡,还盯上了老婆兜里的钱?

2020年02月12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支援项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两口子捐了10000元;为了给单位购买防疫用品,我又先后两次给爱人借钱。”2月12日,国家电投河南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综合部兼政治工作部主任范秋明这样说。

老范为什么给自己爱人借钱呢?这事说来话长。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新冠肺炎疫情一下子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范秋明主动放弃休假,扛责在肩、第一时间“逆行”返厂投入到防疫战斗中。

“作为企业的一名员工,我能做的就是让企业放心。”一句朴实的话,诠释了范秋明选择第一时间抗击疫情的初心。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物资保障是关键。作为公司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办公室主任,老范充分整合各方资源,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做好公司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和供给工作。

但是,受限于疫情期间特殊情况,防疫用品紧俏稀缺,采购难度非常大。老范线上全力搜查供货信息,线下多方联系生产厂家和供应商,克服诸多困难,及时完成测温枪、防护口罩等紧缺物资的采购工作,为公司抗击疫情提供了基本的物质保障。

2月1日上午,老范了解到周口一微商还有一批价值20000元的口罩,在与对方联系沟通,并请示领导后,决定抢购这一批口罩。

但是,疫情期间,公司财务无法支付款项,但是微商坚持要求现金支付。两万多元的现金啊,找别人借肯定不好意思张口,老范首先想到的是妻子,当电话打过去,妻人不解地问:“你工资卡里的钱呢?”老范只好解释说前期防疫物资采购把钱全都垫付完了,妻子不再问,给他转了20000元。

2月1日下午,老范又从国家电投河南公司物资部获悉,平顶山一家氯碱公司在售84消毒液。得到确切消息后,老范马上起身驱车二百多公里前往平顶山。

但是对方依然坚持支付现金,路上,他只好又给妻子打电话:“老婆,我现在去平顶山买84消毒液,再转一万吧。”钱很快转到了老范账户上。

当他到达氯碱公司后,了解到由于消毒液数量有限,需要每天早上8点开始排队领号,每天50个号,凭号购买,当天的排号一早就领完了。为最大限度满足生产运行和疫情防控的迫切需求,他决定暂住一晚,第二天早点去排队领号。

可是,受疫情影响当地宾馆全部暂停营业,他和司机就将就着在车上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凌晨5点便前去排队领号,最终为公司购买到了300公斤84消毒液。

2月6日上午,国家电投河南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号召大家为抗击新冠肺炎捐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捐赠就是力量。

老范积极响应捐款号召,和妻子商量说:“咱俩都是共产党员,我又是省劳动模范,咱们捐出1万元吧,用于抗击疫情,尽到我们力所能及的能力……”妻子爽快地答应了。最终,老范和爱人以个人名义捐款10000元,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将继续。

在疫情面前,老范是最美的“逆行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老范借钱的故事,也在同事们中传为佳话,但这件事的背后,却折射出老范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这个特殊时期,老范用坚守和奉献,续写了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苗海波 张永久 袁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