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郏县:医疗伉俪齐上阵 携手同心抗疫情

2020年02月12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份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郏县中医院作为县级医疗救治后备医院,全体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奋战在阻止疫情蔓延的第一道防线上。在这群战士中,邢军伟、贾延会这一对医疗伉俪同披战袍、携手上阵,在疫情防控战中,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邢军伟同志是该院业务副院长,在疫情救治防控中不可避免的冲锋到第一线,具体负责医疗救治及相关防控工作。他的妻子,同在该院工作的贾延会,负责院内培训防护、督导临床科室消杀、修订完善各项制度等工作。自1月22日医院接到疫情通知以来,他们的工作早不清白天黑夜,甚至都未曾和家人好好吃过一顿团圆饭。夫妻俩在同一战场不同的岗位上,当起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神”。

过年的那几天,邢军伟和同事们全力以赴迎战新冠肺炎,包括要对发热患者进行预检分诊、协调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会诊等工作。虽然医院离家步行只有10分钟路程,他却顾不上回去看看孩子。特殊时期,除了应对疫情,联系相关科室会诊,协调解决非发热患者的诊治及住院等问题也是他的一大职责,因为留观室春节期间仍然收治有发热病人,邢军伟每天都要来回奔波,既要耐心一遍遍和患者做好沟通和安抚工作,还要不停安排会诊排除工作。“在这次疫情面前,作为医务工作者,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作为医院医务人员的带头大哥,这时候必须冲在疫情的第一线”邢军伟的话掷地有声。

贾延会在工作中协助科室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培训,整理培训材料、组织全科医护实时培训、修订规范疫情防治的各项工作流程等。因为两人平时的工作都非常忙碌,虽然同在一起工作,他们却很少对话,夫妻俩默默相互支持,毫无怨言,有时会通过微信视频问候一下,互相加油鼓鼓劲。

为了支持父母全身心无顾虑地投入到防疫战场,邢军伟夫妇今年已上大二的儿子主动承担起家里的“后勤保障”,一边照顾7岁的妹妹,一边负责家中的一日三餐,平时不热衷做家务的儿子,在这场疫情中也迅速成长起来,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父母工作的支持。“小家”安了,“大家”才更安。他们看到儿子的成长也深感欣慰,更加放心、坚定地奔赴在抗疫工作前线。

2月5日,根据郏县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关于对确诊病历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通知》要求,该院迅速成立集中医学观察责任组,由邢军伟作为带队领导,当天便带领医院7名医务人员前往隔离点,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集中医学观察点日常工作。隔离不结束,便不能回家。当班期间除了为病人进行治疗和心理疏导,还要填写各类报表向相关部门汇报隔离人员具体情况,中午匆匆吃个午饭,基本没时间休息。

夫妻两人每天都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相聚可以说就是一种奢望。邢军伟牵挂着同在一线忙碌的妻子,每次和妻子通话时都会反复叮嘱:“做好防护,一定把那口罩戴好、勤洗手”,对于丈夫的一遍又一遍的叮嘱,贾延会总是微笑着应答:“嗯、嗯,我知道了,你自己也要保重”。邢军伟说:“相识以来都是她担心我多一些,而这一次我更担心她,因为她是控感人员中一员,是最容易感染的地方,比我更加危险,更辛苦。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每个人都平安健康。”

生活中,他们是夫妻;战场上,他们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夫妻同心、携手并进,演绎着身为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冲到了战场的最前线,“逆行”守护一方平安。

“我们已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好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攻坚战,完成好党和政府、医院交付给我们的任务!”邢军伟夫妇异口同声地说。(蔡长伟 任珊珊 姚彩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