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筑牢“疫”线“临时”战斗堡垒

2020年02月12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2日下午,311国道鲁山县张官营镇刘寨村段,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段雪浩带领8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虽然来自不同的单位,但党支部将我们的心连在了一起,我们绝对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卡点值班人员、党员李冰峰说。

“非常感谢党组织的信任!我一定会认真履行党支部职责,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完成援鄂抗疫任务。党组织永远是我们前进的航标,强大的后盾!”2月3日,平顶山市援鄂应急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成立,当选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曹飞向党组织表明了决心,并组织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面对突发疫情,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坚持把党的组织管理延伸到基层第一线,创新战时党建“七个一”工作机制,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分领域对乡(镇、街道)、村(社区)、医疗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党组织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广泛开展“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活动,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战疫最前沿。

“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我们党心不临时,使命不临时,只有让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更坚实,才能更好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宝丰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平顶山西站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郭国需说。自防控疫情狙击战打响以来,郭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无畏风险、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夜以继日坚守阵地,对过境车辆进行登记、辨别、消毒,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劝返、疏导等工作,严防输入、严防扩散。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共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155个,组建党员志愿队2445个,成立联防联治工作队3877个,树起了战“疫”主心骨,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蔡长伟 周强 李贤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