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光山县砖桥镇:党员先锋队成为战“疫”主力军

2020年02月12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来了,我们不上谁来上?我们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责任上肩,冲锋在前,勠力同心守护群众健康!”2月12日,光山县砖桥镇李长店村党支部书记黄伟,表达了坚守抗疫第一线的决心。

连日来,在该镇疫情防控战役的阵地上,像这样活跃的党员先锋队共有14个,党员由原来的86人,已增加到292人。

李长店村疫情防控任务重,该村党支部将参战党员分成3个战斗小组,管控组全天候24小时卡口值班,对外出务工人员及车辆服务办理出境证明、就医和采购生活用品人员服务办理《临时通行证》,并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与车辆劝返组、医疗消防组对村卡口、往返车辆、返乡人员家庭等场所进行消杀,关注重点居家群众健康动态。巡逻组负责村内巡逻,坚决做到外防流入,内防串动交叉感染。

陈寨村的党员先锋队昼夜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党员干部个个发挥小喇叭的作用,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跟踪播报疫情进展,通报上级决策和部署。同时,村里建立了“疫情防控同心群”微信群,让群众第一时间接受疫情最新信息,党员干部及时作好贴切的防护措施,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砖桥镇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走在了群众的最前面,敢于担当,率先垂范,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守使命、勇担当,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标杆作用、旗帜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了新时代党员独有的风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最艰苦最危险的疫情防控第一线。(薛小磊 盛鹏 王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