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教体局:在线搭起小课桌 师生战“疫”大合唱

2020年02月12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网速慢就小班授课,要交流就用视频会议,课后用一对一视频辅导,微信群里可以探讨交流,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只为让学生学得更好!加油!”日前,罗山县彭新镇小河小学教师刘莹莹线上教学后在朋友圈里这样说。

停课不停教、延期不延学,让学生在疫情期间通过在线学习如期开课,不是小河这所偏远教学点学生们的独有福利。从2月10日起,罗山教育系统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全县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全面启动了线上教学,在全县10万名学生家中,为他们搭建起了一张张安静的小课桌。

“原来担心孩子不能正常开学,现在有优秀的教师网上上课,老师很负责任,孩子们充实了,我们也放心了。为学校和老师们点赞。”罗山一中九年级11班吴泽玲的妈妈高兴的在群里讲。

罗山高中新校区校长孙文平说:“线上教学隔离的是疫情,阻不断的是师生情,坚定的是我们战胜疫魔的决心。全校教师众志成城,一定能把学校质量抓得更好”。

据统计,启动在线教学工作以来,罗山已经有3000多名一线教师全心投入教学,化身“在线主播”,组织学生在线学习22万人次,基本实现了线上教学全覆盖,师生参与全过程。(薛小磊 胡长青 张事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