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小红象”志愿者抗击疫情与爱同行

2020年02月12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春佳节之际,本应该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却因为疫情的快速蔓延,大家纷纷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小红象”志愿者逆流而行,勇敢坚守。全镇机关干部、各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志愿者们坚守在各村卡口岗位,为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监测筛查、劝散聚集人群、为辖区隔离户送生活用品等志愿服务活动。

全面排查,争做疫情防控宣传者

雁鸣湖镇组织志愿者设立了疫情防控排查登记点,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微信更新防控知识、设置宣传卡点、疫情监测小黑板、录制《抗“疫”你我他》小栏目,村村通广播等发布权威信息和预防知识,志愿者通过深入村、社区各个角落,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初步形成了全镇群众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条幅600条,设LED屏播放点12个、宣传卡点21个、疫情监测小黑板20个,录制《抗“疫”你我他》小栏目20期。同时,志愿者们还动员辖区的文艺能人录制微视频21条,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广为传播,大大增强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温情关爱,众志成城克难关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辖区各个卡点物资日渐紧张,2月2日,一张《雁鸣湖镇疫情防控募捐倡议书》掀起了全镇募捐的热潮。志愿者们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动员全镇群众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4日,全镇通过微信发红包,现场募捐等“线上线下”捐款的形式共收到募捐款36万余元;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有大爱,小朱村部分群众反映封村无法购买时蔬,志愿者了解情况后,小朱村支部书记带领志愿者亲自到万邦为大家采购蔬菜,并挨家挨户为大家送去新鲜蔬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没有局外人,我们广大志愿者都是主力军,汇聚志愿者力量,全面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君杰 黄桂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