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开启“云开庭”模式 原被告坐在家中就能参与庭审

2020年02月12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七里园法庭利用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了84岁的王老太诉唐某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双方当事人均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远程参加了庭审。

本次庭审是卧龙区法院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利用互联网庭审系统进行的首例庭审。

2019年11月11日8时45分许,被告唐某驾驶金彭牌电动三轮车在南阳市文化宫路金冠小区门口东边放心肉店门口处自北向南进入道路时,撞着原告王老太,造成王老太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南阳市公安局交通安全事故处理二大队认定,被告承担全部事故责任。事故发生后,王老太被送往南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因伤情严重,又转诊至南阳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花费巨大,被告垫付4万元后不再支付,双方协商无果,故请求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赔偿医疗费及各项费用共计10万元,残疾赔偿金及其他后续费用待鉴定后另行计算。

庭审期间,当事人身份信息核对、诉讼请求陈述、被告答辩、法庭调查、辩论等程序顺利进行,实现了在线举证质证无纸化和庭审笔录在线校对。整个庭审用时约一个半小时,程序严谨,过程完整,达到了在院开庭同样的效果。

庭审结束后,当事人、诉讼代理人表示,这一做法能让人足不出户办理诉讼案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引发的感染风险,又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实是便民利民的好措施。(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