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银行:党员主动行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12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在职党员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平顶山银行行政中心支行党支部党员积极行动,纷纷向所在社区报到,为保护社区居民健康筑起一道道防线。

“不怕,有需要我就上!”这是行政中心支行党支部郑舒心同志向社区报到时所说的一句话。越是风急浪骤,越需中流砥柱。在疫情愈发严重的情况下,他得知社区疫情防控人手少、工作紧张后,立即提出申请,主动请战。

“您好,需要给您测个体温,这边登记一下,外地外省的车辆全部不能进小区,全部停外面……”他在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滨街道长安社区0375首府小区卡点执勤,经过三天两夜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并肩作战,他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让社区领导对他连连称赞。

疫情面前,巾帼不让须眉。党员郭晶晶来到平顶山市新华区湛北街道八中社区糖烟酒公司卡点工作。她说:“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社区志愿者少,本着少出门、少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的原则,所在社区志愿者每次值班时间均在5个小时以上。虽然最近天气有所好转,但是,在外面站岗一天下来还是很冷的。”同时,她也呼吁更多党员同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鲁山县作为此次平顶山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县域。李超同志春节放假后回到鲁山县露峰街道东关社区老家过年。面对严峻疫情,他毅然投身社区疫情防范工作,肩带红袖章,高举党旗,走街串巷,通过播放音响、派发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各种预防知识与应对措施,鼓励他们保持健康心态,消除恐慌心理,自觉居家隔离。他说,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疫情不止,我们不退。”平顶山银行行政中心支行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印证初心,以勇敢逆行践行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是平银最靓丽的风景,是老百姓最坚实的防线。(蔡长伟 宋笑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