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活跃在社区的“最美男保姆”获赞誉

2020年02月12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叫刘金鹏,是平顶山市湛河区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主任,仅看外貌,高高瘦瘦、文质彬彬,说起话来条分缕析,精明能干,与大家印象中的“经适男”,“油腻大叔”形象相差甚远,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位平时精于业务、疏于家务的事业男,竟被蓝爵小区的居民亲切地称为“最美男保姆”。他带领的"男保姆服务队”,上能指挥协调整个小区的疫情防控,下能背煤气罐、买米买面、送菜送药……为小区居民疫情防控、居家所需提供的各种服务面面俱到,事无巨细。

蓝爵小区是湛河区马庄街道的一个“三无”小区,没有物业,没有天然气,再加上小区开发时的其他遗留问题,小区居民满肚子怨气,对疫情防控工作抵触很大。怎么办?刘金鹏带领单位工作人员入驻后,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和研判,小区虽然不大,但却有三名从武汉、信阳、郑州回来的务工人员,还有各种遗留问题积累下来的不满,防控工作如果做地不细不实,保不准会出问题。一番认真分析后,他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重点放在为小区居民提供细致周到服务上。

为此,刘金鹏通过“蓝爵小区业主服务群”及时掌握居民所需,事事亲力亲为,居民用的是煤气,煤气没了,他亲自开车去北渡气站为居民加气,并一罐罐背到楼上,送到家里; 居民口罩没了,他自己买,亲自送到居民手中; 小区大门坏了,他和工作人员亲自动手修; 居民家里没米没菜了,他联系正安超市、永辉超市进行供应,他们亲自去拉……

真诚的服务换来了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他们不仅乐意服从刘金鹏的管理,还踊跃加入了服务行列,居民郭晨阳、王大功、马文忠都成了“男保姆服务队”的新成员,他们动员院内在德信泉、国大药房等单位工作的居民或家属第一时间为居民送上好菜、好药,门口的超市也成了支持疫情防控存放生活用品的公共仓库。小区党员也响应号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支部党员为小区消毒、洒扫、值班,乐此不疲。

“现在我们管理起来很轻松,小区居民积极发挥各自所长,实现了有序的管理和自治。”听,这位精干的“男保姆”又开始了他的条分缕析!(蔡长伟 宋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