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信阳工行全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2020年02月12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作为河南的“南大门”,春节期间,近10万人从湖北返回信阳,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疫情发生后,工行信阳分行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信阳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行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各行领导为副组长,支行行长、部室经理为成员,强力部署攻坚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

细化防控措施,制定《信阳分行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工作方案》《防疫期间办公指南》《网点开门营业前准备工作预案》《关于做好我行家属院疫情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指导员工科学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行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增强对疫情的实时管控,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并要求各支行班子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扛牢责任,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关爱员工,织就健康安全“防护网”

信阳工行将全行员工的生命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全力以赴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疫情发生之初,就多方协调,紧急采购一批口罩、消毒液、免洗手凝胶、喷壶分发给各单位,将市行党委、市行工会对全行员工的关心及时送达到每位员工的手中。通过工作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向全行员工宣传预防疫情的知识,倡导全行员工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多做运动增强体质,多开窗,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假期外出时尽量避开人流量大、空气流通差的场所,引导员工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建立疫情报告制度,对全辖所有人员进行近期动态进行排摸,做到一人不漏,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每天对分行本部办公大楼、各营业网点和家属院进行消毒。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最少必需”原则,实行弹性工作模式,要求员工每日健康打卡,建立科学有效的联防联动应急处置机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事特办,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面对紧急疫情,防疫资金划拨成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重点。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信阳工行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持续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和财政机构,做好应急金融保障,针对资金紧急划拨和支付需求,快速响应,简化流程,特事特办,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2月3日上午,工行老城支行在接到区委组织部要通过党费专户向下辖17个会计工作站和浉河区卫健委划拨抗疫专项资金的紧急指令后,支行行长亲自安排部署,立刻启动应急预案,经办人员快速响应,迅速到达网点,在最短时间内将18笔共44万元防疫专项资金全部处理成功。2月9日淮滨支行主动对接,为淮滨县红十字会以及淮滨县慈善总会成功开通工银e缴费捐款项目,生成专属捐款二维码,通过微信、支付宝、工行网银、手机银行均可实现捐款,提供多种线上捐款方式供客户选择,使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奉献自己的爱心,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赞扬。从1月30日至今,工行信阳分行各级支行已为财政局及财政支付中心办理防疫资金下拨款30笔,金额合计1870万元;为相关区、县的总工会、组织部、医院、红十字会等政府部门办理防疫资金拨款174笔,金额合计1460万元。

加大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疫情期间,该行主动对接辖内承担疫情防疫的单位,了解融资需求,特事特办,简化业务流程,客户准入、评级授信、融资流程一起报批;在贷款规模安排上,优先给予配置,利率在目前市场较低基础上进一步优惠。疫情期间为固始某医院发放项目贷款1亿元,为光山县某医院发放贷款3000万元,在接到某制药公司1000万元融资需求后,及时向省行报告,多方联动,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流程,切实满足企业抗“疫”资金需求。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提前安排予以展期或续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真正与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党员带头,凝聚战“疫”正能量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抗“疫”战斗中,信阳工行各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接到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疫情防工作的紧急通知”后,该行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对市区及县行家属院,组织党员分班值守,全力做好重点区域、特殊人群排查工作,增强排查力度,特别是对外来人员流动大的小区组织人员上门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登记可疑人员信息。提醒住户做好防护,减少外出,防止疫情扩散。北京路支行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自发自费为小区防控人员购买方便面等食品送去慰问。罗山支行80后驻村第一书记杨明骏,匆匆告别怀有身孕的妻子和5岁儿子,提前结束假期,第一时间投入村部新冠肺炎防疫战,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摸排,摸排出返乡人员265人。全行党员模范带头,真正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色,筑牢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信阳工行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做重要的工作来抓,举全行之力,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支持和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欢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