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县委追授牺牲在防疫一线的村医姚留记“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年02月13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下午,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一百七十五次常委(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研究决定追授姚留记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向姚留记同志学习活动。

姚留记,男,汉族,郏县冢头镇北街村人,1951年5月出生,196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开始从事农村医疗服务工作,生前系冢头镇北街村党支部委员、卫生室工作人员。2020年2月4日13时9分,姚留记同志突然昏倒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终年68岁。

姚留记同志是全县在奋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涌现出的基层党员干部优秀典型,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进模范。从医50年来,他始终扎根基层、恪尽职守、服务群众,细心守护冢头镇北街村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连续多年获得“先进卫生工作者”“优秀乡村医生”“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学习姚留记同志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姚留记同志始终牢记初心,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姚留记同志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奔赴防控一线,彰显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他自觉把岗位职责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在村头路口疫情监测执勤卡点,夜以继日、不畏严寒,对进出村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员,都耐心细致地做好登记、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确保了全村人的健康平安。

学习姚留记同志忠于职守,埋头苦干,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从医50年来,姚留记始终把为民看病去痛作为自己的天职,不论是寒冬腊月的深夜,或是相隔数里之外的村庄,只要有病人打电话,他都会克服一切困难第一时间赶到。他50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乡村,用一名老乡医的职业操守,细心守护群众的身心健康,书写了一名普通乡村医生的为民情怀。

学习姚留记同志不畏艰险,不计得失,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面对重点地区返郏人员摸排和居家观察的险情,他不畏惧、不退缩,义无反顾冲在前线,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消毒用品,耐心讲解注意事项并进行心理疏导。同时,他自掏腰包把自家老年车改成宣传车,不辞辛苦,每日穿梭在大街小巷,利用车载喇叭宣传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单,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消除恐慌情绪。

郏县县委要求,当前,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亟需一支政治坚定、不畏艰险、忠诚可靠的“姚留记”式党员干部队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姚留记同志学习活动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姚留记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对照,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入党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蔡长伟 李朝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