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学院 :“三项关爱补贴”精准抗疫助学

2020年02月13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我接到辅导员的通知的时候,太激动啦!学校竟然发给我们这些贫困生有申请网络课堂流量补贴和返校路费补贴,感谢学校给予我们的关心与帮助,不仅在物质上支持着我们,在精神上也鼓励着我们,使我们前进的步伐更加自信、坚定!”2月12日,来自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保险一班的潘慧淑同学在微信朋友圈留言中这样写道。

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专业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任超杰同学激动得给辅导员打电话说“由于武汉疫情的传播,原本寒假打工计划也没能实现,父母也在家里没能外出挣钱。今天收到了来自学校的资助政策通知,我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

平顶山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时期,平顶山学院启动了针对疫情的资助工作机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系列精准助学活动。二级学院辅导员定期通过电话开展家访,及时了解学生情况。2月6日,学校向17个二级学院下发了《平顶山学院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的通知》,重点对建档立卡户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兄弟姐妹被确诊感染疫情的),开展三项补贴——“停课不停学”网络学习补贴、求学返校路费补贴和确诊感染疫情抗疫关爱补贴

平顶山学院针对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因学校延期开学而进行网络学习产生移动数据流量消费,按照每位学生最高20G国内通用流量的标准进行一个月(2020年2月份)的资助,并对在春季新学期开学返校过程中,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车票的学生,按照省内最高100元,省外最高200元的标准进行返校路费补贴。如果有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是学校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直系亲属、兄弟姐妹或者学生本人,学校将给予每位学生发放3000元的抗疫关爱补贴,病情严重的可视实际情况提高补贴金额。

平顶山学院通过“三项补贴”及时帮助学生,积极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助力脱贫攻坚,传递了关怀和温暖,降低了疫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影响,保证学生们日常生活不间断、日常学习不停歇,确保党的政策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发挥更大作用。(蔡长伟 曹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