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启用云间互联网法庭 开启审判新模式

2020年02月13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下午, 卫东区法院高新法庭启动互联网庭审,审理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原告某公司要求被告孙某某立即偿还垫付款项及违约金共计565000余元。该案由原告代理人及被告出庭,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合,在提前征得双方同意后,高新法庭采用了华宇云间互联网法庭开庭。

经过庭前调试,办案法官将案件信息录入系统,当事人只需各自在家使用手机就能参加庭审。庭审过程中当事人陈述诉讼请求、进行答辩、举证质证、庭上调解等程序性环节都在网上进行,画面清晰直观。庭审结束后,法官发起双方当事人签名,当事人对笔录核对无误后在手机屏幕上签字,生成的庭审笔录就会显示双方当事人的确认签字。不到一个小时,一场同步录音录像的互联网庭审顺利完成,该案将择期宣判。

卫东区法院通过打造“互联网法庭”, 既有效规避了疫情防控期间传统庭审存在的疫情扩散风险,又更好地化解了人民群众诉讼需求和疫情防控之间的矛盾,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卫东区法院将持续推动智慧法院建设,积极探索新的庭审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多元的司法需求。(蔡长伟 魏国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