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瓦屋镇闫元生:转业不转志 战“疫”走在前

2020年02月13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闫主任,高速卡点需要马上组织人员值班!”

“好,我是党员!先算我一个!”

“闫主任,隔离群众家里没米了!”

“好,我家里还有几袋米,现在就送过去!”

“闫主任,半小时后需要召集一个紧急会议!”

“好,在哪个会议室开?我这就电话通知!”

闫主任名叫闫元生,是鲁山县瓦屋镇党委办主任,自2000年从部队转业后,一直在瓦屋镇政府工作。像这样的电话他每天平均要接二三十个,电话铃从早上响到深夜。当过兵的他始终保持着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挂完电话的他就像在打冲锋,总能在最快的时间圆满完成任务。

他告诉大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都是前线冲锋的战士,面对的都是急难险重的任务。怎么办?狭路相逢勇者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卡点值班,他第一个报名;服务隔离群众,他从不退缩;机关消毒,他勇于承担。身为党委办主任的他,全乡有太多的机关事务需要他去协调沟通、亲力亲为,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8个小时以上。1米85的大高个,双眼布满血丝,嘴角急得上火起泡。但他顾不上歇息,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

有人问他:“你累不累?歇一会儿吧!事情这么多,什么时候才能做完呀!”

他告诉大家:“我们是在与急速扩散的病毒抢时间,疫情一刻不解除,我们就一刻也不能松懈。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转业军人,现在正是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我绝不能退缩!群众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冲!”

像闫元生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瓦屋镇还有很多。他们刚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下来,还没来得及喘息,就踏上了疫情防控的前线。没有轰轰烈烈的誓师大会,没有激情澎湃的请战宣言,在大年初一收到通知后,他们就毅然逆行,舍小家、为大家,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蔡长伟 马路 田汶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