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线上教学”别样精彩 3.3万多名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13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早上8时,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街小学各班利用班级钉钉群,准时开始上午的“线上教学”工作。

“疫情当前,虽然学生们不能齐聚校园,但老师们在家积极备课、教研,准备视频、音频、图片和课件等,通过新华区基础教育资源平台、微信、QQ、钉钉、抖音等网上平台、直播软件开展‘线上教学’,对孩子们在家的学习进行有针对性辅导,课堂是别样的精彩。”建设街小学校长刘晓惠激动地告诉记者。

为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研、不停学”的要求,新华区早谋划、紧推进、严落实,按照前期准备、整合、测试、启动四个阶段,科学安排部署,区教体局紧急组建以电教馆、教研室为主导的“线上教学”工作指导组,帮助学校制订工作方案,选准教学平台,确定直播软件,开展技术指导,组织900多名教师参加钉钉软件线上培训,及时解决技术难题,全程跟踪服务。并充分调动党员教师、教研组长、骨干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先锋示范带头作用,各学校提前一天将授课安排发给教师,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实现了全区3.3万多名学生“线上教学”全面覆盖。

“‘线上教学’开课以来,除了让学生观看河南省教育厅推出的‘名校同步课堂’外,教师在线直播更是如火如荼。以我区名师尚文豪、李雨潺等为代表的50多名‘明星直播’教师在孩子们眼中俨然成了‘当红主播’。视频连线、在线交流、健康打卡、远程辅导……这些‘高大上’的技术活儿,在老师手里也变成了‘小操作’”。该区教体局电教馆馆长张大勇高兴地说。

据该区教体局负责人介绍,“在‘线上教学’活动中,除了讲授课本知识外,还注重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安排充足的体育锻炼时间,让学生们足不出户,也能有学校教学环节的全部内容。”(蔡长伟 王建勋 董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