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青年突击队|汝州民警牛琳:舍小家 顾大家 日夜奋斗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3日0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7年前非典经历,我没有感觉害怕,那时候我在念书,只是妈妈的孩子。2020年,武汉病毒肆虐,虽然相隔很远,却时刻牵动我的心,因为我已是孩子的妈妈。现在的我是母亲,是女儿,但我更是一名公安民警,一名共产党员。”

牛琳是汝州公安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的一名民警,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女儿今年4岁,儿子刚满7个月。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节日,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她,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刻奔赴一线,坚守岗位。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牛琳同志深知母亲对孩子对陪伴有多重要,面对7个多月,嗷嗷待哺的小儿子,每次的分离,牛琳都是满眼的不舍,却只能默默在心中无数次说着抱歉。

接到任务刚说要去战疫一线,女儿因为妈妈的不能陪伴,立刻堵在门口,撕心裂肺的哭喊“妈妈,不要走,说好了今天陪我画画,大人不能说话不算话!”一边是女儿的哭闹,一边是对讲机里传来的点调呼叫,她只能狠心地抱起女儿强推到老公的怀里。看着老公不舍却又支持的复杂表情,听着女儿叫喊妈妈的哭声,她擦拭掉眼角的泪水,依旧“狠心”的立马转身,戴上“党员先锋岗”的红袖标,坚定奔赴岗位。为母则刚,可毕竟是母亲,怎么能舍得?

镜头里她腼腆地笑着,有点不好意思。她说:“面对疫情我一点都不怕,都值得,因为我的后面是我的家乡、我的亲人,还有我的孩子”。是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的背后是我们的亲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只有坚守岗位,防守一道门,守护一座城。

她是妈妈,更是一名警察。汝州交警的队伍中有很多位这样的准妈妈和新妈妈,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斗在战“疫”一线,全力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疫情面前,她们毅然赶赴防控一线、义无反顾,只是含泪叮嘱孩子要听爸爸的话。她们,也是爸妈掌心里的宝贝,

疫情面前,她们选择奔赴工作岗位、临危不惧,只是笑着告诉爸妈不用担心,我年轻身体好。

没有慌乱、没有退缩、甚至没有迟疑,因为这本就是职责所在,不能去一线,悬着的心便无处安放。

她们,是藏蓝色中最美的警色,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蔡长伟 赵孟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