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

2020年02月13日0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而当前正处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春耕备耕相关工作,中牟县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按照上级关于应对疫情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抢抓农时,及时谋划,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工作。

近日来,中牟县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植保站、土肥站和农丰农业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坚持为农民提供春耕技术服务,并重点对官渡镇大蒜黑头蛆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指导。并且加强调度,做好种子、农药等物资供应和配送,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资数量充足、质量可靠、市场稳定。同时,关口前移,做好倒春寒应对、防灾减灾和重大病虫害防控各项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将坚持防疫、生产齐头并进。在保证疫情不传播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春耕生产所需重要物资保供、农产品销售流通、农业病虫害防控指导等相关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顺利开展。(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