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华路街道老兵家庭:战疫情,一家三口齐上阵

2020年02月13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携手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其中,张二芹一家三口人,就是战“疫”一线的最佳战友!

张二芹是新华路街道张玉庄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平日里经常主动参与社区开展的服务活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第一时间投入防控工作,入户排查、张贴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及公开信、给居民宣讲防控知识、提醒注意事项等。


丈夫沈书治既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参加过对越反击自卫战的退役军人。疫情发生以来,出于党员的觉悟、军人的天性,他主动请战加入了社区防疫志愿者行列。

在邮电北街防疫检查岗,一张桌子、一个测温仪、一把小喷壶、一叠宣传单成了沈书治向疫情宣战的阵地和武器,这次他要维护的是身后整个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你那边情况怎么样?夜间天气冷,多穿点。”“你放心,我没事,你赶紧睡吧,明天8点你还得执勤呢!”这两天,张二芹被分到了洧水路与玉前路交叉口的防疫检查岗。由于每个防疫检查岗都是24小时“三班倒”的模式,工作时间差的缘故,夫妻俩很少能在家里碰上面,只能通过电话互相问候几句。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入党的时候都宣誓过的,我要尽自己的一份义务!”“我是一名党员,还当过兵,有责任冲在前面。”夫妻俩的话语铿锵有力。


本以为张二芹、沈书治是防疫“夫妻档”,没想到他们的儿子沈小刚,作为办事处的巡防队员,也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一家三口,都在身体力行地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工作做着贡献。

沈书治说,“疫情面前,大家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王君杰 张燕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