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信访局:抗击疫情勇担当 发挥职能保平安

2020年02月13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固始县信访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矛盾化解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职能作用,做出了应有贡献。

在暂时关闭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乡镇和县直各单位信访接待场所之后,积极引导群众通过信件、网上信访、微信、电话、短信等渠道反映诉求。1月24日至2月10日,共受理上级转送网上投诉信访事项7件,县本级电话、短信及网上投诉信访事项20件,全部按照省信访局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流程及时进行了转交,现已办结5件,群众满意5件,共接听解答各类咨询电话570次。

深入一线守家园。驻村工作队员战斗在一线,与村组干部一起宣传政策、建立台账、测量体温、劝返值守。全体在职党员全部报名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干部一道在防控点轮流参与值班值守,宣传防控知识、参与人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信访干部的风采。从1月25日开始,县信访局机关34名党员干部,5名抽调县指挥部信访组,8名驻村工作队员到所在村值守,21名主动报名开展志愿服务,参与了11个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的联防联控工作,尽职尽责守护好自己的家园(薛小磊 杨明 吴成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