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送菜上门“红马甲”成村庄美颜能手

2020年02月13日0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里为大家买了点儿青菜,下午两点会挨家挨户去送,恁都注意微信消息啊,及时到门口来拿!”2月12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小店村户代表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条信息。

组织在召唤,村民在期盼。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为解决村民的蔬菜供应问题,小店村党支部书记高小杰将“两委”会议开在了卡点上,村“两委”成员一致通过后,支部书记立即联系蔬菜种植户,筹备采购蔬菜。高小杰表示,“在特殊时期免费为群众送菜,就是为了减少群众外出,做好自我防护,都说在家就是做贡献,咱们的党员干部和村组干部走上街头来管控,咱们的群众就给家好好‘做贡献’就行。”


工作有创新,支部有决心。小店村党支部根据防疫工作的需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织村里党员志愿者送菜到群众家门口,采用“无接触直供”模式,在户代表微信群里吆喝一声,“伟山,恁家嘞菜已经放到家门口啦,赶紧出来拿吧!”……小店村内一个个红马甲,成为村中的“美颜能手”。

村民得实惠,党员有初心。一系列举措细致入微,让隔离在家的群众倍感温暖。居家隔离人员马拴在户代表微信群中说道:“现在这个情况,俺也没办法出去,家里又快断粮啦,我们正发愁呢,恁可来啦,恁就是俺嘞主心骨。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工作,在家老实呆着做贡献!”小店村党员高鹏只说了一句话,“中了啊叔,这都是俺该做的!”虽简短却情真意切,虽质朴却直击人心!


据了解,在各村党支部的帮助下,雁鸣湖镇群众都很自觉地进行居家防护。一声问候、几句叮咛、数次援手……辖区“红马甲”入了群众的眼,暖了群众的心。正是因为这场疫情,支部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党员成为群众的守护神,干群之间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了。面对疫情,大家守望帮扶,成为这个春节里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暖心”风景线。(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