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顾大家 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13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妈,女儿不孝,您一路走好......”简单料理完母亲的丧事,王妙利再也忍不住眼泪,视线模糊,泣不成声......

王妙利是一名党龄20年的老党员,也是洛龙区白马寺镇民政办主任,2020年2月7日,正在东明社区卡点值班的妙利姐突然接到父亲电话,“妈妈病危,速回!”,强忍泪水,她简单安排完卡点防控任务,立刻向家奔去,但没能见上母亲最后一面。她默默地准备丧葬事宜,并电话告知近亲属丧事简办,不必奔丧,并叮嘱注意疫情防控。看到洛阳感染人数不断增加、临近区域发现感染病例的情况,王妙利坚决回到工作岗位,开始了一天的紧张工作:守住口子、扎紧劝返点、入户宣传、查看居家隔离情况......“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如果这时候我撤下了,别的同事工作量就太大了。”说这话时,王妙利疲惫的神情中透露着些许悲伤,但更多的是坚毅。

今年50岁的王妙利扎根基层,一干就是二十多年。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是群众口中亲切的王大姐。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她主动要求值守一线,“这片情况我熟,让我上!”。一线工作量大,忙宣传、忙排查、忙消杀......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没有一天落下。“王主任,我们家楼下麻将馆还在营业,家里老人不听劝,麻烦社区上门劝导一下吧。”“好的,请问您的具体位置是哪栋楼哪户......”“王主任吗,现在小区封闭管理,我们家酱油空瓶了,看能不能帮忙采购一下。”“好的,马上落实,大概11点送达。”......主动作为、反馈迅速,疫情当前,忙碌的王大姐是群众心中踏实的守护者。

“母亲已经走了,作为女儿我心中有愧,但自古忠孝难两全。大灾大疫面前,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坚守抗疫关口,母亲若有知,也会要求我这样做的。”王妙利用“大孝”告慰着逝去的母亲,她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美丽的“逆行者”。

未能堂前尽孝心,抗疫一线践初心。白马寺镇党委书记冯松涛动情地说:“妙利同志工作抓得实,有口皆碑!并且在责任担当上的高风亮节令人感动,体现了一个优秀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纯洁党性和做人的优良品质!”

党员干部逆行而上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疫情之下的默默黯淡中焕发熠熠闪光。(张扬 张伊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