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退伍兵心系中牟贫困村 募集口罩及时送到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3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天空蔚蓝,万里无云,从郑州市区赶来的爱心人士李志强、张迎春为中牟县刁家乡西陶村捐献了口罩、方便面等防护用品及食品。

在村口的防疫检测点,一面鲜红的党旗在风中飘扬。来自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李志强把1500只口罩交给西陶村党支部书记陶志强。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责无旁贷。几天前,当得知驻村第一书记杜军政在帮助村里抗击疫情过程中遇到口罩紧缺的困难后,经过连续多天多渠道努力,终于筹措到1500只,第一时间送到了村里,希望工作人员和村民得到最基本的防护。

据悉,连日来,西陶村附近的商店和一些爱心人士纷纷为防疫检测点送去方便面、火腿肠、鸡蛋等食品,支持村里的抗疫工作。用陶志强的话说“能得到群众这么大的支持,工作干劲更足了。”


驻村第一书记杜军政对李志强说,“太感谢了,现在是一罩难求,当在郑州日报上看到退伍军人李志强的报道后,我就第一时间向他请求支援,没想到这么快,而且把口罩送到村里,真是雪中送炭啊,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健康守护战!”

据了解,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西陶村村民生活用品能够得到保障,农业生产正在有序开展。西陶村是省级贫困村,扶贫产业草莓大棚发展得很好。陶军庆原是村里的贫困户,自从种植草莓后,可观的经济收入让他很快脱了贫。当天,他戴着口罩开着电动三轮车,拉了满满一车草莓,准备送出村交到买家手中。陶军庆笑称,今年的两个草莓大棚仍然可以带来两三万元的收入,坚决支持、深刻理解党和政府为抗击疫情采取的必要管制措施,相信跟着党的号召走,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乡政府坚决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动员全乡干部党员合力抗疫,不能有丝毫马虎和懈怠,我们累一点,老百姓就安心一点,安全一点。”刁家乡长王红生告诉记者,疫情以来,乡党委班子成员都没睡过一个完整觉,每天工作都在十几个小时以上,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并制定部署工作措施。

目前,在防疫岗位上的值班人员98%都是党员或干部。王红生说,乡党委政府会把这次防疫工作作为检验乡、村两级组织管理能力,和检验党员党性的重要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赢这场战“疫”。(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