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疫情面前,党员群众齐上阵

2020年02月13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工委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动员能力,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营造出党群干群团结一致共同奋战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网格化疫情防控,地毯式严格管理。一方面,经八路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网格管理为基础,建立及时透明的信息公开机制,在每个楼院张贴《社区“六包一”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示意图》,明确24小时值守工作人员,公示楼院分包人员和联系方式。在疫情防控卡点实行“两册一图”和“两书一单”,做好值守人员对院内情况明、人员熟、在人防和技防上无缝交接。另一方面,发挥多部门协同联动。每个网格中以网格党组织为基础,网格长、片医、片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做好重点人员疫情防控监测,台账更新及时、入户走访筛查,地毯式严格管理。


面对疫情,经八路街道为社区一线工作者及时购买了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养成勤洗手、多饮水习惯,保持办公区域通风和卫生清洁,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严禁办公区内非办公相互走访,从严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年轻党员冲锋陷阵,老党员不甘落后。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开展以来,经八路街道各社区向辖区居民发布招募令,许多年轻党员积极主动响应。任砦社区党委入党积极分子、25岁的曹宇微和26岁的王一凡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响应社区党组织发出的号召,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穿上红马甲,戴上一次性口罩,拿上体温枪,值守在小区楼院疫情防控监测点,为每一位出入居民监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劝导不配合工作的居民等,虽然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却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像他们这样的年轻党员还有许多,他们只是这次战疫情年轻队伍里的缩影。


体育社区党总支一名老党员马启敏诠释着党员的责任担当与无私奉献。已年近耄耋之年的马启敏默默做着平凡的事,却有着不平凡的坚持,从省汽车工业公司退休后担任义务巡逻员、义务宣传员、义务保洁员,还发挥余热无偿为小区担当电费代收员、代缴员,帮邻里照看老人小孩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从1996年坚持到现在。疫情防控时更冲在前,积极找党组织报到,社区党组织考虑到她属于易感人群进行劝阻,但是她却坚定地说:“面对疫情,我们党员必须得冲锋在前、全力以赴。”

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能看到党员舍身忘我、争当先锋的身影。在这样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动影响下,居民群众们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参与执勤卡点、入户宣传、义务卫生消毒,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暖心捐款纷至沓来,爱如潮涌彰显大爱。辖区众多“两新”党组织纷纷向经八路街道送来防疫物资和食品,鹏劳人力资源党支部捐赠消毒液、中孚党支部捐赠5万元疫情防控现金和1千斤蔬菜,安徽商会党委、建基咨询党支部各捐赠1000个口罩、郑州市徐州商会党支部党员们自发在微信群中捐献爱心款4000元,河南猎鹰特勤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发动党员爱心捐款4000元支持疫情防控,这样暖心的举动仍在继续上演……(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