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临颍抽调精干力量守护南大门 日均监测车辆1300多辆次

2020年02月13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临颍县第一时间从县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和林业部门抽调、集结精干力量,迅速进入“战斗模式”,以“兵贵神速”的状态,准时抵达指令阵地,设置107国道城区南疫情卡点,建成阻断疫情输入交通前哨,全力构筑临颍疫情防控“防火墙”“安全门”。

战“疫”,离不开主心骨。党员走到哪里,支部就建到哪里。4家单位、70名人员、62名党员的临战队伍迅速组建党组织。在刚刚搭好的帐篷里,临时党支部成立了,60多名党员举起右手,再次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严守卡点,让县委放心,让全县人民放心。他们中许多人并不是单位党组织在指派,而是主动在“请战”,他们共同的一个理由是:“我是共产党员”。急难险重看党性,战地黄花分外香。猎猎党旗迎着凛凛寒风,在临颍南大门上空高高飘扬。

战“疫”,离不开大联合。针对107国道“车流量大、车速高”的实际情况,临时党支部坐镇指挥、摆兵布阵、合理调度;按要求在卡点南北两侧安排人员执勤,保证卡点的人车安全及车流顺畅;实行24小时全天候、无缝隙严密管控,每名检疫人员身着防护服,冒风险、抗严寒,严守测温、登记、检查各个环节,不开口子,不徇私情,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印制了《卡点发热患者检测流程》《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监测点工作人员安全防范及定时消毒制度》,以及37条横幅、2个宣传栏;在做好卡点值守任务的同时,做好供餐保障工作,积极添置炊具餐具,克服物资紧张困难,安排休班人员采购加工,确保阵地“战友们”每天都能按时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

战“疫”,离不开粮和草。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花田寿司老板杨先生热心捐赠了一批防护口罩,盼盼、小洋人等企业送来方便食品、饮料等,为一线执勤人员解了燃眉之急。“你在前方守健康,我在后方做贡献”。社会各方用实际行动和大爱之举,汇集成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战“疫”,离不开先锋队。疫情防控关键期间,临时党支部多次召开四部门负责人、支委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各参战人员在党支部的号令下,纷纷发出:“面对疫情我们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疫情一天不退,我和战友就会一直坚守下去,牢牢守好临颍的‘大门’”等豪情壮志。设卡以来,面对每天均监测各种车辆1300多辆(次)的巨大工作量和严格的监测程序,107国道南卡点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无一人畏惧、无一人退缩!

党旗高扬,誓言无声。此刻,坚守南大门的同志们,仍然严阵以待,仍然夜以继日,仍然寒风站立。他们所站立的位置,就是守护76万临颍人民健康的防线;他们发出的誓言,就是3万多名临颍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豪迈决心,他们在抗疫一线拼搏的姿态,就是临颍共产党人最美的形象。(田明杰 韩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