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抗疫教学两不误

2020年02月13日1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严峻的当前,前方的叔叔阿姨为我们创造了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我们更要加倍努力。”2月12日早上八点,新野县汉风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学生张梦翔坐在电视机前,准时收看新野有线电视网络传来的“空中课堂”课程。

新野县在扎实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及早谋划这一民生大事,组织县教育体育局、县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空中课堂》节目,确保全县中小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

新野县委书记燕峰介绍说:“ 空中课堂是我县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平台,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影响所采取的一项应急措施。”

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该县教体局把“空中课堂”教学作为拉练教师队伍的重要平台,成立教育教学工作专班,抽调优质师资力量,在明德双语学校集中设置“空中课堂"教学区,规划了每天11个年级、21节课时的直播计划,尽力把“空中课堂”办好办精,努力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履行党媒责任,发挥融媒平台优势,整合人才队伍,成立5个专项工作组,在新野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野手机台、新野广电微信公众号和新野电台FM998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开设“空中课堂”专栏,全力保障“停学不停课”落到实处。

从2月3日第一节课开播至今,全县共有139000多名中小学生通过“空中课堂”实现正常学习,“空中课堂”也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因为疫情学校一直没有开学,孩子今年五年级了,作为家长心里面比较焦虑,自从有了这个网课以后,现在我们心里也有底了”,家长李丽告诉笔者。

徐立佳是新野二高高一三班的学生,她把自己的学习计划安排得井井有条,晚上看直播,白天温习做题。徐立佳说:“空中课堂的授课内容和平时老师给我们讲的内容同样精彩,有疑问的知识点还可以跟自己的老师视频沟通,一点也没耽误课程。”

孙瑾是明德双语学校七年级的一名语文教师,《空中课堂》开课以来,每天都要花费近10个小时备课、制作课件。她告诉笔者,“疫情无情,老师有爱,我们每个老师有义务有责任适应这个新的平台,完成好教学任务,不落下一节课,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让同学们在家收获知识,收获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生俊东 乔彬 吴瑞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