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耕复产!临颍县辣椒种植大镇已育苗95%以上

2020年02月13日1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漯河市临颍县三家店镇的农民群众正在抓紧时间进行辣椒育苗,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农事不耽误,做到主攻防疫,兼顾育苗春耕。

时下正是辣椒育苗的关键时期,该镇党委政府在强力抗击疫情之余,强化管理与服务,科学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在组织群众进行农业生产的同时,要求所有农户错时出村,去田地要测体温、佩戴口罩,扎实做好育秧育苗、病虫防治、农资保障等基础工作,为疫情结束后农耕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该镇和附近几个乡镇经过多年来的辣椒种植繁育,不仅种植面积大、辣椒品种好,且产量高、质量优,该镇已成为全国知名的辣椒交易集散地。该镇拥有4.8万亩耕地,今年将有4.2万亩种植辣椒,根据往年统计,亩产辣椒在600-800斤,农民收入在 4000-6000元每亩。截至目前,全镇辣椒育苗已达95%以上。(田明杰 曹全岭 韩静 袁伟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