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回郭镇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3日1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地处巩义市回郭镇的河南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电子箔生产车间内,技术工人佩戴口罩,精心操控箔轧机,一卷卷刚出产的电子箔产品被精心包装后运往各地。与此同时,河南新昌铜业有限公司刚刚完成对整个厂区的深度消杀,门岗处已建立起登记、测温、消毒“一条龙”服务,完成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

巩义市回郭镇是全国最大的铝板带箔生产基地,同时是全国最大的药用箔生产基地,辖区企业生产的铝制餐盒、食品包装箔也是全国疫情防控所需要的重要物资。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和下游客户的迫切要求,巩义市回郭镇按照“管控有力、调度有效、稳妥可控”的方针,统筹内部企业生产与外部疫情防控,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着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不久,回郭镇就成立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由5名班子成员带队,对春节期间没有停产的明泰铝业、鑫泰铝业等5家企业进行“一对一”重点分包,指导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对节后拟复工的企业,成立由副总以上高管担任组长的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方案,细化到每个车间和班组,夯实疫情防控基础,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回郭镇结合实际,创新出台了“八要”“四一律、四不准”等工作标准,形成了一整套规范的流程。在此基础上,这些标准和流程编印成《回郭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手册》,便于各企业操作,得到了各企业的一致称赞。按照《工作手册》,各厂均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站,配备了电子测温枪,对进厂的职工逐个测量体温、消毒。明泰铝业等公司还为员工配备了“暖心”的抗疫药汤,向广大职工发放宣传材料,提升了全体职工的防范意识。各企业更是筹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测温设备等防疫物资,为企业打好防疫持久战做足了准备。部分企业正在联系购买红外热成像仪,以高科技助力企业防疫。

有哪些企业符合复工条件?复工后存在哪些问题?为此,回郭镇对全镇铝加工行业进行了专题调研,并根据调研情况,实行分批次开工。目前,新昌铜业、润鑫新材料、乐美线缆等3家企业通过了复工审批,再加上明泰、鑫泰等6家春节未停产企业,这9家企业作为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已于2月12日全面复产。开工当天,新昌铜业就接到了1000多吨铜产品的订单,目前生产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同时,回郭镇还有30余家企业纳入了第二批复工复产名单,目前正在做复工准备工作。

搞好服务保障。“越是企业受疫情影响,我们越要贴心搞好服务,让企业家心里不慌,重振信心,”回郭镇分管工业的副书记王一飞说。为切实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回郭镇积极与巩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组对接,为企业货运车辆办理通行证,保证了企业货运车辆的通行。企业开工后,服务业自然要跟上,为此该镇各大超市正常营业,并在各村优选了两至三家经营生活必需品的门店率先开门,保证工人们正常的生活物资供应。

“做为全省重点产业集聚区、巩义工业发展的主阵地,工业是我们的‘压舱石’。下一步,我们将真心、用心、全心搞好服务,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行中的实际困难,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统筹、双胜利。”巩义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回郭镇党委书记王跃举说。(罗黎虹 李叔亭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