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市新华区:千余小喇叭上阵战“疫”忙

2020年02月13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3日上午8时,平顶山市新华区湛北路街道八中北街社区工作人员宁国玉准时变身“唠叨大叔”,戴上防护口罩和红袖标,骑着电动车,挎着小喇叭,穿梭在社区各个楼院,开始了一天不间断的疫情防控宣传。

“最新疫情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请大家没事不要出门,在家注意锻炼身体,调整心态,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多做家务,不要焦虑……”用了一个多小时,宁国玉将最新疫情信息和防控科普知识通过清脆的喇叭声,传递到辖区7个小区的50个家属院101栋楼的每个角落。

“防护知识有时记不全,社区网格员每天来喊几遍,非常暖心,现在都记得可清楚了。一到下午,想出门溜达的居民刚走到门口,听到小喇叭的‘温馨提醒’,都又赶紧关上了门。”该社区城管处家属院居民李宏超笑着说。

社区院内有人工流动小喇叭,院外有机动车载扩音器。当日上午11时,该区曙光街街道疫情防控宣传车在居民区旁的道路上一路缓行,正在循环播报区防疫指挥部发出的《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用车载扩音器,声音大,响得远,群众听得清,记得牢,更避免了近距离接触。”说起宣传车的大作用,曙光街街道城管办主任张涛是一个劲儿的点赞。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新华区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大力加强社会宣传,有效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横幅等户外宣传载体,增加户外LED屏、临街商铺电子显示屏等滚动播出频次;充分发挥大喇叭、小广播、移动音响和宣传车的作用,不间断、无死角地为群众普及防治知识,宣传政策举措,尤其对封闭小区、封闭楼院增加播放频次,实现了防控宣传全覆盖,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米”。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页6万多张,张贴标语近2万张,悬挂宣传条幅3600条;利用户外大屏幕32块、LED防控宣传屏200余块,累计滚动宣传3.3万次;制作防疫宣传视频86个,累计点击量49万次;录制音频97个,使用大小喇叭广播1041个,累计广播12.5万次。(蔡长伟 王建勋 李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