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市新华区:00后在校大学生“请战”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3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叔叔,这是我个人的零花钱,虽然钱数不多,但是我想把它捐出来,为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微薄力量……”2月13日一大早,在平顶山市煤炭公司家属院居住的20岁在校大学生刘紫藤,来到新华区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把自己500元零花钱捐献给社区,用于防疫物资的购置。

新冠肺炎时刻揪着人们的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刘紫藤看到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每天在家门口卡点执勤很辛苦,决定把自己平时的零用钱全部拿了出来,20元、50元、100元……一共500元零用钱。在母亲的带领下,将零花钱全部捐赠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一名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理应响应国家号召,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与哥哥姐姐们一起并肩战斗!”当天,刘紫藤还向社区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全国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新华区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孙建峰收到捐款后激动地说:“很感谢紫藤能够主动无私捐款,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收到了各类群众和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我们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物资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中,以此为动力,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曙光街街道火线成立了曙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庭院成立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组织力量,动员发动居住在街道辖区的在校大学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社区干部及党员志愿者“不再孤单”。(蔡长伟 李颖 董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