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舞钢市路广增:疫情面前 他冲在最前面

2020年02月13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广增,你又来给我们测量体温了,这天天麻烦你不停往我们家里跑。”“别的人看见我们武汉回来的就像看到了瘟神,唯恐躲不及,就你冲在前面……”连日来,每天上午和下午,舞钢市尚店镇平河村的路广增都会和村医一起准时出现在平河村武汉返乡村民家中为他们测量体温。隔离不隔情,看到他,被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员心里就暖暖的。

路广增,平河村村委委员、民兵连长。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基层干部,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并且事事“冲在前面”,得到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 为武汉返乡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他“冲在前面”。武汉是这次疫病的始发地、疫情重灾区,对武汉返乡人员重点隔离是防范病毒传染的重要措施之一。疫情最初时,面对武汉返乡人员,大家心里都有芥蒂。“这个活我干!”在大家犹豫的当口,他自告奋勇,主动请缨,要求协助村医做好武汉返乡人员隔离工作。于是,一天两次和村医去武汉返乡人员家中测量体温就成了他每天日常工作中的一项,并且看到他们生活不便,他还自掏腰包买了菜、米、油等生活必需品给他们送去。

村庄垃圾清运,全村无死角消毒,他“冲在前面”。村里垃圾清运缺少车辆,他用自家三轮车亲自为村民清理垃圾;自制消毒车整村消毒;并背上喷雾器专门到贫困户和独居老人户家中消毒。为村里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清运消毒常态化,严控病毒传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抗击疫情,不忘弱势群体,他“冲在前面”。他经常到贫困户、独居老人户家中看望慰问,嘘寒问暖,及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平河村里卡点值班,他“冲在前面”。不论天气晴好,还是风雪,他都和村组干部一起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严防死守村组出入口,对进出卡点人员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坚定地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宣传疫情常识,他“冲在前面”。帮助悬挂横幅,挨家挨户发放宣传页,引导村民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减少病毒传播渠道,他都默默走在前面,从无怨言。

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事太多太多,这些只是其中一部分。路广增,一个普通的村干部,为了广大村民的生命健康,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他以在村委工作十多年的觉悟事事“冲在前面”,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躬身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村干部的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蔡长伟 姚亚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